诗,和远方

    去到新的公司已逾半月,有很多新的见闻,有很多小的思考。比这更早之前一些,我以一种比较正式的方式,见过了未来的泰山泰水大人。就在前天,我们这一辈的长子也完成了自己婚礼,同时在未来不久将成为人父。十月的生活仿佛一切水到渠成,一步一个脚印地即将迎来尾声。今年的生活变化是巨大的,不变的是我亲爱的恋人、我铁磁的朋友和给我最大支持的爸妈。如果没有你们,我的每一步都不知该如何向前迈出。

    不知是从哪一年起,我总时不时地从心底泛起悲天悯人之情。我想说的,并不是还进在眼前的许多变故,而是在这之前更久远的某个时候。听歌曲会流泪、看电影会流泪、听故事会流泪、甚至于什么都没有发生都会有强烈的冲动去涌出泪水。曾有那么一会儿,我觉得自己或许是病了,赶潮流得个忧郁症啊什么的心理疾病。然而事情又不是那样的,我仍然对生活、对工作、对我爱的人充满着热情,对更好的明天充满了向往。我的斗志和过去任何一年相比,并没有多少消退。

    回顾这些年里听过的许多故事、新认识的许多人中,带给最大感动的,莫过于高晓松的节目。有广阔的世界,有纵横的历史,有鲜活的人物。当我感慨自己的一生没法获得那么充分丰满和开朗豁达,至少跟着他讲述的故事,对世界更多一些了解。我也相信,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,还有诗和远方。还有许多没有发生的美好等着我去见证。

    在遇上懒懒后的两年多里,过去的彷徨、迷茫已越来越少。取而代之的是一个越来越清晰的目标,和不断push自己的力量。我很感谢生活所给予我的一切成绩和教训,我愈加坚定相信,诗和远方,一定要实现。

October
27
2015
评论
© 弃小本的凡人生活 | Powered by LOFTER